close

時光的紙箋,在秋天清涼的鋪展深深淺淺的記憶,刻下的不是滄桑,而是落葉的靜美。—— 題記

“流光容易把人拋,紅了櫻桃,綠了芭蕉”。只是在回眸的刹那,流年的光陰就已隨細雨淋濕的無蹤無影,多想借這陰沉的太陽,逆流時光,在看到那是無憂的臉龐。哎,歲月流去的無痕,年華卻擲地有聲啊!六年,足以使我蛻變,那時的純真、快樂早已不再是我的標籤;學業、理想讓我遠離了童年,與自由自在漸行漸遠……

 “曾經的一樹繁花,不過是一指流沙,我祈盼的永恆,也不過是水中月、鏡中花”。我知道,回憶再美好  也只是昨天、只是雲煙,我不能停止不前,人生匆匆不過是屈指數年。都說初一是小學與初中的分水嶺,而現在,我正向著水的另一頭,艱難、向前……

童年回憶

這是來到校園的第一周,就感覺自己十分茫然,感覺自己不屬於這龐大的校園,雖然之前我一直很隨緣,但現在,我就像一顆晨露,即將與太陽形同陌路。學校的一顆顆蔥蘢的古樹,仿佛在歎息,歎息著農村孩子背負著重任來到教室,卻找不到自己的位置。只是感覺,學校的一切在陌上,而我卻孤獨的佇立在纖上,隔著時光眺望,而自己、更加寂寞……

“我45°仰望太陽,卻迎來霡霂”。同學,多麼親切的詞語,卻和我無緣。一下課每位同學都有朋友,而我就只能惆悵的望著天空,把心中那一縷縷的回憶“抽”進白雲,讓它隨風飄蕩,我相信,總有一天我無奈會被一個人聆聽。其實,我也渴望有朋友,希望他能在我心裡不舒暢的時候,用真誠的目光傾聽。但是這一點點的憧憬卻總被自己的懦弱擱淺,讓我與同學漸行、漸遠,仿佛徘徊在自閉邊緣,即將離遠……

“如果說花開是一種幸福的喜悅,那麼花落就應該是一種惆悵的感動”。我明白,我知道,友誼的重要……

靜謐的夜,看著繁星,聽著蟬叫,有一種“花自飄零水自流”的傷感。平視屋外,柳條在風中拍打著空靈,仿佛在我耳畔呢喃:“孤舟蓑笠翁,獨釣、寒江雪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Ball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